系所概況

IHRD

Since 2003

系所沿革

在全球化潮流下,國際人力資源的發展更趨重要。相對地,國際人力資源專業工作者的培育需求也必然更顯迫切。在此背景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人力教育與發展研究所」(Graduat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Workforce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 IWED)於民國九十二年(九十二學年度)成立,隸屬於科技學院;於民國九十八年(九十八學年度)更名為「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Graduat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IHRD),並改隸國際與僑教學院。民國一百零三年(壹零三學年度),國際與僑教學院與社會科學院合併後更名為國際與社會科學院。

教育目標


一、培育人力資源發展與管理之專業人才。
二、培育國際化與跨文化管理之專業人才。

 

  • 歷屆學生來源

    本所歷屆的學生來源除本國學生外,包括美國、加拿大、巴拿馬、貝里斯、宏都拉斯、尼加拉瓜、聖露西亞、薩爾瓦多、玻利維亞、聖克里斯多福、海地、法國、西班牙、波蘭、羅馬尼亞、匈牙利、捷克、波斯尼亞、塞內加爾、拉脫維亞、俄羅斯、布吉納法索、甘比亞、馬拉威、史瓦濟蘭、印度、泰國、菲律賓、印尼、日本、蒙古、越南等國。學生在大學主修有商管、經濟、心理、教育、外語、政治、社會、英語、中文、及工業設計等等,十分多元,是一個真正國際化的學習場域。

 

  • 學生未來出路

    本所國內畢業生英語文能力及人資專業在各界備受肯定,且畢業生遍佈知名企業如:台積電、台達電、宏達電、鴻海集團、緯創、台電公司等知名企業;此外,學生也可朝公務體系發展,或繼續深造博士學位。
    外籍學生中,外交部國合會推薦學生大多為各邦交國官員,畢業返國後通常擔任該國人力資源發展之重要職務。

系所特色

本所成立於民國九十二年,為全國第一所採用全英語授課,並同時招收本國籍與國際學生的系所。以培育國際企業、各國政府機構及國際性非營利組織人力資源規劃與管理專業人才為目標。本所的成立及發展正是反映前述時勢所趨,希望成為引領此領域之先驅,提供學生發展成為國際化人力資源專業人才的基礎和專業課程,以培養其具備進入全球化職場的素養和關鍵知能,學生在畢業後授予管理學碩士學位(MBA Degree)。

本國學生的招生方式包含推薦甄選及碩士一般生考試,考試科目為「管理學」和「英文」;國際學生的招生方式為申請入學和僑生海外聯招。國際化是我們的一大特色,除了師大的學習環境之外,本所也提供不同赴外交換管道,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的環境與機會。

交通資訊

師大校本部位置

交通資訊 我們位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綜合大樓八樓 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




校內地圖

搭乘捷運

捷運-古亭站:淡水線、中和線、新店線『古亭站』號出口往和平東路方向直行約8分鐘即可到達。
捷運-台電大樓站:新店線『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往師大路方向直行約8分鐘即可到達。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