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 109-1

這學期很榮幸的能擔任張媁雯教授的教學助理一職,透過協助老師處理課程上的各種事務,舉凡準備課程資料、上傳教材至公開平台,以及寄發email傳遞課程相關訊息等,都提供了我相當多的機會來訓練自己的軟實力。不管是資料處理或是正式的書信寫作技巧,都透過了這次經驗得以學習、發揮。

除此之外,在學期初時,因為新型冠狀肺炎的疫情所造成的影響,所上許多國際生無法及時在學期開始時抵達台灣並完成居家隔離及自我健康管理的程序,因此開始的課程皆須透過錄影的方式來確保國際生們能跟上課程進度。而與此同時,張教授以及所上各位教授也相當重視影視教學的成效,隨時關心國際學生們的學習情況,並透過書信往來,以及線上會議,來了解學生們的需求,同時針對於有問題的環節提出解決方案。而作為國際學生們和教授溝通的橋樑,在影視教學的這段期間,我也盡力的協助雙方的訊息傳遞、溝通,並努力達到了雙贏的局面。整個過程也讓我有機會可以了解解決問題時態度的重要性,以及跨文化溝通實際技巧。而張教授相當的注重學生學習成效,即便面對疫情帶來的種種挑戰,教授仍秉持著他高超且平和的溝通技巧,讓班上的學習不會因此受到影響。從這樣的過程也讓我看到、學到了很多,也很開心自己能協助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