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我是碩二的Jojo

我目前在一間新創公司優必闊科技Ubiik Inc.實習。Ubiik主要服務項目及產品為智慧讀表AMI通訊系統、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物聯網SaaS系統平台,LPWAN 通訊整體方案,Weightless P 低耗電長距離通訊 (LPWAN) 通訊協定以及系統主導開發,無線傳輸電子紙顯示器方案。

最初會想要實習是因為身邊的人都在實習精進自我,同時既可以賺錢又能將所學實際應用。而我在Ubiik最主要幫忙招募任用,從talent sourcing、電話面試、實際面談到最後決策發offer至on-boarding,整個完整的招募流程我都有實際參與。後續也開始參與新人訓練專案。

我認爲Ubiik最吸引我的點有三樣:

  1. 組織扁平化,直接跟主管前輩發表想法,遇到困難也可以直接說。公司也很放手讓我參與想設略的領域。
  2. 環境多元,Ubiik的環境跟IHRD頗為相似,辦公室有許多外籍同仁,可以持續提升英文能力。
  3. 工時彈性,彈性的工時讓我實習時少了一份壓力,不需要為了趕準點打卡而疲於奔波。

我個人還蠻推薦大家去實習,讓碩士生活更加充實,也可藉此看看自己是否真的喜歡HR! 如果確定繼續走HR也可以探索自己最想要做什麼Fun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