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張元齡 Chloe

實習公司: 台灣百靈佳殷格翰 Boehringer-Ingelheim Taiwan

大家好,我是IHRD的Chloe! 很開心可以和大家分享我的實習生活。

尋找實習的動機?

在錄取IHRD後,由於距畢業和開學還有一段時間,加上大學期間沒有與人資相關的實務經驗,所以決定為自己尋找企業實習的機會,很幸運地,在畢業前收到百靈佳殷格翰的錄取信,故於7月開始了我為期半年的實習旅程!

公司介紹與我的工作

百靈佳殷格翰為來自德國的家族製藥公司,也是全球前20大藥廠之一。由於是外商公司,公司工作氣氛十分友善及開放,也不定期會舉辦慶祝活動。此外,我也結交了一同在公司實習的朋友們,短短6個月的生活不但充實且意義深厚!

我加入的是公司每年度舉辦的實習計畫,其中,我的個人專案為協助HR新年度的校園徵才,也支援了與教育訓練相關的行政、規劃等工作。

我學到了甚麼?

如果說,在校園中學習到的是概念化,與構築在理論上的知識,那麼我在職場中所體會的,則是學習如何與內部主管、外部廠商溝通,並找出甚麼是對公司及員工「最好」的解決辦法。也因為在工作外還須兼顧課業,除了要有效做好時間管理,找出什麼是最有效率的工作與學習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

相信自己,並盡力做到最好

在工作上我也時常經歷挫折,但我也在這些失敗經驗中體會到,沒有任何成功是在不斷跌倒又爬起的過程中進步而來的!所以期盼大家都不要低估自己的潛能,並能找到自己夢寐以求的實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