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y

Medtronic美敦力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

 

由於疫情的緣故,今年的暑假十分漫長,想在暑期充實自己的我也多出了更多的時間好好規劃,因此在最後我決定投入業界實習。

選擇進入Medtronic美敦力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首要原因為它是目前世界最大的醫療科技公司之一,除了榮獲許多獎項外,也有良好的員工福利,加上我個人一直十分憧憬醫療及科技相關產業,因此美敦力便成為了我的首選。

在實習期間,我發現在IHRD所學的知識可以大量的運用在工作中,尤其是在員工訓練這個部分。由於我的工作內容較繁複,所以目前除了招募外的人資相關工作都有稍微涉略。像是薪資以及員工入職離職等是在學校較沒有學習到的部分,而這方面便是我在實習期間習得的新知。我認為在學校所學到的知識確實對於進入社會有許多的幫助,然而在實際運用時還是會遇到許多突發狀況,這便是我們需要進行實際操作、學習的意義。

要一邊實習、一邊兼顧學業及助教工作是需要投入大量時間成本的,因此選擇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企業文化是十分重要的。就像教授常說的:「寫論文一定要寫自己感興趣的主題。」我認為實習以及工作更是如此,選擇自己所喜歡的公司或職位才會有熱情及動力,因為沒有不累的工作,但是會學到東西的多寡是取決於自身想學習的心以及願意投入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