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榮耀] 臺師大國際人資所EMI課讓你與外籍生共學共好-學生篇(Marina同學)

Marina Papadopoulou|比利時|碩二

希臘裔比利時人Marina Papadopoulou大學主修翻譯,精通多國語言,能說一口流利的法語、英語、希臘文,還懂中文、義大利文以及韓語。Marina指出,加入臺師大國際人資所最大的收穫之一是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在課堂合作時和他們激盪出創意的火花,她以「國際企業管理研究」的小組報告為例:「我發現臺灣同學很有創意,像是做有關迪士尼的報告時,我們這組邊唱阿拉丁主題曲進場還跳舞,把報告變得更有趣!」

 

因為能用共通語言英語上課,提升世界各地的學生聚在同一間教室學習的機會。Marina指出,接受全英語授課對她個人不算大挑戰,不過她對同儕在英語的進步幅度感到相當驚豔。「我發現剛入學時有些臺灣學生很擔心用英語上課。」Marina說:「但到了現在,他們都在用英文寫論文呢!」

 

親眼見識同儕迅速掌握英文能力,Marina認為學生不需要懼怕EMI課程,她鼓勵有興趣修課的學生:「大膽嘗試吧!因為你不只能從課堂中學到很多知識,還能透過和國際學生交流,把英語說得更自然。」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