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 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慶祝創所20年 舉辦第20屆國際研討會

今年,在臺師大迎接百年校慶之際,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也慶祝創所20年,並於10月22日舉辦「第二十屆人力資源發展國際研討會暨校友分享會(2022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 Alumni Reunion)」。國際人資所是於2002年設置籌備處,於2003年正式成立。在20年前即以全英語教學,招收來自台灣與世界各地的學生。

本次國際研討會的主題為「改變與未來」,尤其是探討後疫情時代中,人力資源專業者與領導者的角色。研討會上午舉辦人資產學論壇,特別邀請創所的所長蔡錫濤教授擔任主持人,奚永明顧問、李栢浡董事長、及喬治華盛頓大學的Dr. Russell Korte擔任與談人,分別從企業、非營利組織及學界的角度,分享在後疫情時代中人資與領導的新願景、新趨勢和新策略。

在研討會中,來自各地的校友回到母校,一起為國際人資所慶生。而身在國外的校友,也以影片帶來感謝與祝福。校友們也在下午針對人力資源(Human Resources, HR)專業者在不同階段所面對的挑戰與策略,進行實務經驗的交流,包括:「HR新鮮人的第一堂課」、「不同產業的HR到底在做什麼?」及「HR主管之路」。在主題分享結束後,並進行世界咖啡館的圓桌討論,不同的職場經驗分享激盪出多元及多樣貌的人資見解,也促進校友之間共同學習與成長的情誼。而這次令人難忘的研討會也在參與者彼此祝福中圓滿落幕。

回顧國際人資所20年的歴史,始終秉持「培育國際化人資專業人才」的目標,因為以人為本是人資的重要精神,所以人資的專業與組織中人員的福祉息息相關。看著校友們在世界各地的社會中貢獻一己之力,這是給所最好的生日禮物,也是推動國際人資所繼續邁向未來的最大動力!

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第20屆國際研討會 開幕式影片

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第20屆國際研討會 慶生會開場影片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