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an

聚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Sysage

2021/02~Present (2021/04)

 

 

我是Brian IHRD一年級的學生,今天是來跟各位分享我在聚碩科技的實習生活。

我會分成三大部分跟大家分享:

  1. 一. 我是如何得到這個實習的呢?

由於大學並沒有人力資源相關的背景,在剛開始尋找實習時非常艱辛,面試了好幾間公司都沒有回應,但是藉由自己不斷的努力以及教授的介紹後,我終於在聚碩科技找到了人力資源實習的工作! 因此,不斷嘗試是基本功,不需要因為幾次失敗就氣餒,另外,人脈也是相當重要,多充實自己,跟身邊的同學、老師打好關係也是找到好實習的一部份。

 

  1. 二. 聚碩科技介紹以及我的工作內容

聚碩科技位於內湖科技園區,提供ICT解決方案,是台灣排名前5的資訊服務業,隸屬於BenQ / AUO集團,主要招募的對象不外乎是工程師、業務以及PM領域的專家。

而我的主要工作內容是對同行的人才流動趨勢分析以及招募、選材工作,也需要跟上司開會探討企業社會責任(CSR)的相關議題,也就是說我能在實習的公司學以致用,除了學術課程外,也能從實務上學到很多相關經驗。除此之外,公司的氛圍以及環境都非常棒! 不會對研究所造成額外的壓力或負擔,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一邊讀書一邊從工作中學習。

公司對員工的福利也相當大手筆,除了基本工作安全與防疫措施外,公司內部還設有KTV、免費零食區、按摩室等供員工使用

  1. 三. 給學弟妹的話

在你們還沒畢業前,盡可能充實自己,不要把自己局限在系上或是待在舒適圈,有時間的話不妨嘗試看看工程、行銷、甚至餐飲等等的證照或課程,在未來這些技能可能是你找到好工作或是好人脈的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