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ASML台灣艾司摩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我是IHRD的碩一生Angela,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我的實習生活。

  • 實習原因

由於我是應屆畢業生,沒有任何人資相關的經驗背景,因此在考上碩士後我認為實習不但能累積實務經驗以對未來的碩士課程更有概念,也能在業界累積相關人脈。

  • 公司介紹及工作內容

ASML是全球半導體製程的設備商龍頭,目前在全球16個國家有60個據點,其中台灣新竹是亞洲區的HR總部,EUV是其主要產品,主要客戶為台積電、Intel、Samsung。

 

公司的企業文化開放、福利優渥,每日都提供免費中餐及簡便的下午茶,除此之外還有健身房及社團可以參加;主管的管理方式注重效率和產出結果,但同時也很注重實習生的工作課業的平衡。

 

而我的主要工作內容為支援招募和離職的相關作業流程,同時位處一線需要解決員工HR相關問題,另外也會不定時支援主管派下的專案。

  • 給學弟妹的話

在投遞實習職缺前,建議先列出對實習的期待,例如希望進入的產業類型或HR function,另外除了精進HR相關知識外,學習中英文以外的第三語言將會是進入跨國企業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