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榮耀] 109學年度人資所畢業典禮

 

綠郁蒼勁  驕陽正中

往年的鳳凰花開,是台灣各大專學府的畢業季

 

氣宇軒揚  沐日光華

驪歌奏起既是離別,也是祝福畢業生帶著蓬勃朝氣與無限可能,邁入人生又一里程碑

 

今年夏天,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實體畢業典禮取消轉移到線上舉辦,是新時代面對問題與挑戰所展現出來不屈不撓的韌性與彈性。2021年6月19日,在所長林怡君副教授的指導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為109學年的畢業生舉辦了別開生面的線上畢業典禮。典禮司儀分別由來自台灣與貝里斯的碩一學生溫騏弘及古艾莉擔任。同樣契合國際人資所特色的,是來自四面八方十餘個國家的畢業生親人與朋友,即便身處不同的時區,卻都一樣準時線上守候畢業典禮的開始。

典禮掀開序幕,所長林怡君副教授與班導師葉俶禎副教授的引言,鼓勵畢業生們帶著國際人資所所賦授的精神,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不管遭遇到什麼樣的挑戰或困難,都能以韌性成熟的態度,發揮創新與意志力解決問題。引言之後,是系列影片的播放,除了有指導教授與碩一學生給予畢業生的祝福,也有畢業生回饋指導教授的致謝。而在象征式撥穗儀式之後,來自美國的黎珊婻作為畢業生代表,分享了她因為傅爾佈萊特獎學金的交流計劃作為外籍學生來到台灣,雖然初期有著種種對於環境與文化不熟悉所面臨的衝擊,但也在台灣本地學生的協助下融入適應並且完成學業。而推己及人,她也體會到來自非英文為母語國家的學生,要在國際人資所以英文撰寫論文也一定跨過了一道不簡單的門檻,然而這也恰好正是國際人資所提供學生紮實訓練,文化視野格局提升之證明。

線上畢業典禮進入尾聲,在畢業生兩年碩士生涯的回顧影片播放結束後,同在線上參與典禮的畢業生親友也為畢業生獻上祝福,同時感謝師長們給予的指導與照顧。最後師長們與畢業生留下來完成的大合照,刻印了國際人資發展所109學年畢業生的大團圓全家福,也寄語給全體畢業生,不論未來在世界各國什麼地方發展,他們都有在台灣的第二個家。

 

 

 

 

 

 

 

曹劍聲, First Year student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