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榮耀] 臺師大國際人資所EMI課讓你與外籍生共學共好-學生篇(孫立倫同學)

孫立倫|台灣|碩二

今年碩二的孫立倫具有多年人資工作經驗,他選擇到臺師大國際人資所進修的原因,不只為提升個人競爭力,也是用另一種方式實現「留學夢」。當年,孫立倫已經飛到紐西蘭念書,卻因家庭因素中斷留學。返臺後,他將目標轉向以全英語修習人資領域課程,反而得到更大的收穫:豐富的跨文化交流機會。他說:「在國外接觸的大多是當地人,但國際人資所一個班就有十幾個不同國家的學生,有很多文化交流。」

 

用全英語上課並與外籍生共學可說激發了臺師大國際人資所的學習火花。孫立倫直說,他們班的特色就是「瘋」,分組報告時本國、外籍學生混合組隊,大家都絞盡腦汁發揮創意,像他曾經策劃讓組員「載歌載舞」進行報告,其他組曾有人煮東西帶來分享,也有人演戲。如此活絡的課堂氣氛不只限於報告日,平時課上學生參與度也很踴躍,孫立倫說:「我們所上的氣氛是只要老師丟問題,臺下絕不會靜默。」

 

談到用英語上課的挑戰,孫立倫提到非英語母語人士難免會有發表意見到一半「舌頭打結」的經驗,他大方分享自己精進口說的方法:「我有在LINE開一個群組,自己講話錄音,再回頭聽剛剛說了什麼,檢討自己說的內容。」此外,他也建議師大學生多利用校內提供的英語口說練習資源,和外籍生對話能進步更快。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