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榮耀] 臺師大國際人資所EMI課讓你與外籍生共學共好-學生篇(張皓威同學)

張皓威|台灣|碩一

大學就讀英語系的張皓威,畢業後跨領域到國際人力資源發展。對他而言,修習全英語課程並不陌生,但他認為現在課程強度更高,原因在於必須和外籍生一起上課和做報告,他說:「授課速度、內容和學習氛圍都不一樣,強度(和以前)是有差異的。」

 

在臺師大國際人資所猶如小型聯合國的環境下學習,張皓威感受到不同以往的學習熱力,他說:「課堂上,國際學生都很踴躍提問,這樣的氛圍會讓人想更深入探討課題。」勇於發言能提升課堂學習成效,張皓威以自身經驗鼓勵怯於用英語發言的學生大膽開口,「學習語言時犯錯是很重要的。有時候講錯反而會讓你記得更清楚,以後就不會再犯了。」

 

針對部分學生抱著「學英文」的心態修習全英語授課課程,張皓威認為應更著重於「科目本身」的學習,他說:「EMI課程可以幫助你的英文進步,但它的宗旨不是針對英文能力的提升,而是強調學習專業課程。藉由這個學習新領域的過程,可以幫助你的英文進步。」

 

欲加入臺師大國際人資所的本國學生,可透過推薦甄選,或參加碩士一般生考試,考試科目為「管理學」和「英文」;國際學生則採申請入學以及僑生海外聯招。更多課程資訊和就讀體驗歡迎上國際人資所官網 https://www.ihrd.ntnu.edu.tw/ 和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nuihrd/?ref=page_internal查詢。

  • Post author: